基础化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首 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教学资源
新闻动态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实...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区...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
实验室安全经费投入制度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

安全培训
您的位置: 首 页>>实验室安全>>安全培训>>正文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师生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简报
2022-05-06 19:21  

 

根据自治区教育厅《关于组织参加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的通知》,化环学院36位师生在2022419上午参加了2022年高校实验室安全培训会

为贯彻落实党中央国务院关于安全生产工作的系列重要指示精神,保障校园安全稳定,健全完善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提高实验室安全管理水平,本次培训会以线上形式召开,由教育部信息化司主办,会议共有两项已议程,第一项对《2022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进行解读,第二项高校代表分享实验室安全管理经验。

第一项由清华大学实验室管理艾德生教授解读《高等学校实验室安全检查项目表(2022年)》。接下来苏州大学代表地方院校讲解了实验室安全方面的做法《苏州大学实验室安全管理体系的构建与实施》。最后,中国矿业大学安全科学与应急管理研究院院长李爽教授解读了《双重预防机制在实验室安全管理中的应用》。

最后,孙校长对参加培训的各位老师提了四点要求:第一要提高认识,防患于未然。第二要加强学习,加强对实验室安全方面的专业知识的学习。第三要增强能力,通过学习增强自己的能力。第四要常抓不懈,从细节做好从一点一滴做起常抓不懈。我院参加培训的36位师生表示通过这次培训获益良多,要以这次培训为契机,再次梳理实验室仪器设备台账,做到有的放矢防患于未然。

 

1:参会现场

 

2:李爽教授作报告

 

 

3:孙校长做重要讲话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2420

 

 

关闭窗口

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