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化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首 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教学资源
新闻动态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实...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区...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
实验室安全经费投入制度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 页>>规章制度>>正文

重点实验室开放管理办法
2020-10-14 20:11  

为了促进教学、科研及学生(本科生、研究生)科技活动的开展,全面提高学生的创新能力,有效利用科研平台的资源,提高实验室和仪器设备的利用率,新疆特色药食用植物资源化学实验室实行对外开放制度。为了做好实验室的开放工作,保障开放的顺利实施,特制定本制度。 

一、实验室开放对象

1.全校本科生及研究生凡是进行学习和研究,包括课程论文、毕业论文等必修环节和大学生兴趣爱好、第二课堂、创新活动、学生创业活动等均可申请使用实验室。

2.全校教师凡是本实验室可进行的实验,均提供开课条件。从事科研的教师,均可申请进入实验室工作。

3.其他社会科研人员利用实验室为企、事业单位进行分析、研究和培养等服务。

二、开放实验室申请办法

1.申请办法

凡需进入开放实验室科研、学习的人员,应提前与实验室管理人员预约时间,向实验室递交申请表。
2.批准程序

本实验室收到申请后,一周内给予答复。

三、开放时间

实验室开放安排在不与正常实验教学活动、科研活动相冲突的时间。开放时间为10:3021:00,既可以在工作日也可以在节假日(法定假日除外)。

实验一般在批准一周后才能开展,所以应根据实验要求及早申请预约。特殊情况可以提前安排,利用正在开展的实验条件或急需的实验,具体时间由实验室根据实验要求和情况决定。

四、开放管理

1.进入实验室科研、学习的人员要严格登记《喀什大学实验室开放记录本》。

2.进入开放实验室后,申请者应遵守实验室纪律和各项规章制度,服从实验室的管理。

3.使用者有责任和义务爱护、维护设备,保证设备完好,并及时填写《设备使用登记本》。不准擅自移动、拆卸和改装实验室内的仪器设备。如出现设备故障,必须报告给管理人员,记录故障现象,保护故障现场,经专家鉴定后再作结论。仪器设备因责任事故发生损坏或丢失,在分清责任,批评教育的前提下,按学校有关规定赔偿。

五、其他事项 

1.学生进入开放实验室要有指导教师指导。

2.本实验室只能开出申请者的实验工作经历证明,不对申请者自己所做实验数据和结果负责,能否获得相应学分或其他期待的待遇、利益,由申请者自己向有关管理单位申请。

申请者应在实验报告、科研论文、研究报告中注明获得重点实验室的支持。

 

 

 

新疆特色药食用植物资源化学实验室

2017.6

关闭窗口

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