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化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首 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教学资源
新闻动态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实...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区...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
实验室安全经费投入制度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

规章制度
您的位置: 首 页>>规章制度>>正文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实验室台账管理制度
2020-10-14 20:13  

为进一步加强实验室安全管理基础工作,促进我院实验室安全管理台帐的标准化、规范化,特制定本规定。 

第一条 实验室安全例会台帐 各学院实验室按要求填写会议名称、内容、时间、地点、参加人员、主持人、处理结果等内容,主要记录学院关于实验室安全方面的会议,尤其对安全生产文 件的传达、学习和贯彻情况要详细填写。

第二条安全教育台帐 包括实验室管理人员安全教育培训情况;师生实验室安全教育情况;其它人员实验室安全教育;应急预案的演练情况。要有教育培训时间、地点、培训人、 被培训人、教育培训内容,要存档。

第三条 劳动防护用品发放台帐 劳动防护用品发放情况,记录防护用品名细,防护用品使用情况。

第四条 危险化学药品登记台帐 危险化学药品:记录危险化学药品名称、具体危害、数量、性质、所处位置管理人员、技术措施及定期的安全检查记录。

第五条 安全隐患记录台帐 实验室负责人按照《喀什大学安全生产隐患排查明细表》定期组织安全检查,要将检查时间、检查内容、检查人、检查出的问题、整改措施、完成时间等记录 上帐。安全检查中发现的隐患、问题、整改要求及整改复查情况均应按要求如实 填写。

第六条 实验室事故管理台帐 要记录事故发生所在部门、发生日期、事故类别、事故经过,并严格按照四 不放过原则,进行事故原因及责任分析,详细填写应吸取的教训、采取的防范措施和处理意见等,人身事故要将当事人姓名、性别、年龄、工种、工龄及事故 概况等记入台帐。

第七条 工作考核与奖惩台帐 安全工作考核和奖惩台帐记录对学院各实验室安全责任制的考核情况,对事故发生的实验室负责人及三违人员进行处罚的情况,对防止和避免事故发生的有功人员的奖励情况,对在实验室安全管理工作中作出突出贡献的个人表彰和奖励情况。

第八条 实验室安全设施台帐 建立灭火器、烟雾报警器等安全设施台帐,并记录安全设施变更情况。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2020910

 

关闭窗口

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