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化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首 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教学资源
新闻动态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实...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区...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
实验室安全经费投入制度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

教学资源
您的位置: 首 页>>教学资源>>正文

南开大学尹学博、张明慧教授为我院师生举行学术报告会
2020-11-14 21:20  

 

 

2018912,在实验楼后面大礼堂,南开大学尹学博、张明慧教授为我院200名师生举行了学术报告会,张明慧教授做了“相变材料在催化反应中的应用”的报告,相变材料是指随温度变化而改变物质状态并能提供潜热的物质。我们将传统的相变材料应用到催化反应的几个方面,分别实现了催化反应放热控制、催化反应活性位的调整以及催化剂的均相反应多相分离。催化剂化学方面的报告,讲了催化剂的合成及反应控制方面的研究。尹学博教授做了尹学博“为什么学习,如何学习”的报告,本次报告提出了学习用于创造的概念和理念,通过一些例子初步证明了这个观点。并且创造需要一定的知识积累。因此要围绕一个目标深入学习。结合报告人前期研究工作,进一步分析这些研究领域与学习的知识点之间的关系,进一步验证了上述观点。两位教授的报告使师生受益较大,大家均能仔细聆听两位教授的讲解。

关闭窗口

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