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化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首 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教学资源
新闻动态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实...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区...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
实验室安全经费投入制度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

教学资源
您的位置: 首 页>>教学资源>>正文

南开大学化学学院邵学广教授和南开大学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中心李一峻教授莅临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开展学术交流并指导工作
2020-11-14 21:25  

 

金秋九月,我院迎来南开大学天山学者特聘教授邵学广教授和教育部化学基础课程教学指导委员会委员、南开大学国家级化学实验教学中心主任李一峻教授莅临我院开展讲学交流,围绕我院中心实验室建设、化学博士点申报工作、高层次人才引进、研究生培养等方面进行重点座谈和交流,同时为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开展了两场高水平学术报告。

 


926日上午,由学院副院长阿不都卡德尔教授主持,全体教师及研究生参加了学术报告会。

 

邵学广教授以《近红外光谱的介绍及其应用研究》为题,先后阐述了近红外光谱分析的基础知识、优缺点及解决办法,重点介绍了近红外光谱分析技术的实际应用,并且展示了科研团队的创新成果。同时对下一步的应用尤其是生命、医学领域提出了展望。在讲座过程中,邵学广教授以自己在求学和科研方面的经历,语重心长的勉励同学们要刻苦学习,勇于钻研,培养求真精神,增强创新意识。

 

 

李一峻教授以《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经验》为题,基于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的化学基础实验平台做了关于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建设的报告。同时与学院实验教师进行了交流指导。结合自身工作,先后对实验操作中的缺陷提出解决办法、实验趣味竞赛、虚拟仿真实验等做了详细的阐述,李一峻教授从实际教学经验出发,引领学生开拓了科学视野,培养了学生对化学的浓厚兴趣。

 


邵学广和李一峻教授将多年来研究工作成果和实践经验以精彩形象、细致缜密的方式给各位师生进行了精彩的学术报告,报告会现场上掌声连连,互动频频。两位教授以其渊博的知识、独到的见解,使大家受益匪浅,受到广大师生的强烈好评。

 

26日下午,两位专家在学院领导、老师的陪同下参观了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自治区重点实验室,并现场询问科研工作现状,与正在做实验的同学们进行了交流。

IMG_0317

IMG_0322

随后,学院组织召开副教授\博士老师的座谈,座谈会上,学院领导介绍了近年来学院的发展状况,并专门就化学基础实验中心的建设和高质量运行、高水平文献检索室的建设等方面与专家们讨论,两位专家积极献言献策,介绍了自己的经验。

邵学广教授带队的天山学者团队在我院工作期间,始终无私奉献,勤奋工作,在他们的帮助下,我院化学学科取得自治区重点学科、获得化学一级学科硕士点、建成自治区重点实验室等巨大成绩,为促进我院学科专业建设、教育教学、科研工作做了大量卓有成效的工作。

 

撰稿:阿不都卡德尔

审稿:戚小强

 

关闭窗口

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