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化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首 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教学资源
新闻动态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实...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区...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
实验室安全经费投入制度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

学生实验守则
您的位置: 首 页>>规章制度>>学生实验守则>>正文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实验守则
2020-11-14 21:03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学生实验守则

 

1、学生必须按照课程安排表规定的时间到实验室上实验课,不得无故迟到,早退。

2、学生实验前要做好预习,认真阅读实验指导书,复习有关基础理论知识。

3、进入实验室必须服从教师指导,在指定地点进行实验,保持室内清洁,安静,不许吸烟,随地吐痰,乱扔纸屑及其它杂物。

4、实验前应核对自己所用的仪器,如有问题立即向指导教师报告,未经许可不准用与本次实验无关的仪器设备。

5、一切准备工作就绪后,必须经指导教师同意方可动用仪器设备进行实验,实验中要精心使用仪器设备,严格遵守操作规程,细心观察,如实记录,不得抄袭他人记录。

6、实验过程中,要始终注意安全,出现意外事故时要保持镇静,并立即采取措施(切断电源,气源,火源等),防止事故扩大,及时向指导教师报告。

7、实验过程中,若仪器设备发生故障或损坏时,要及时报告指导教师处理。凡损坏,丢失仪器设备,器皿工具者,应主动说明原因并填写报损单,由指导教师根据情况(自然损坏除外),按有关规定赔偿。

8、严禁学生在实验区内进行与实验无关的活动,如有在实验区内各种原因吵闹,给公物带来经济损失和发生各种事故者,于情严肃处理,带来严重后果者一律开出学籍。

9、实验报告应按要求用规定的实验报告纸填写。注意分析实验结果,科学地处理数据,绘制曲线图表等。实验报告不符合要求时应主动重做。

10、实验结束后,要及时关水、停火、断电、整理好使用的仪器设备。清理实验场地,经指导教师同意后,方可离开实验室。

 

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

            2017121

关闭窗口

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版权所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