基础化学示范中心

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学校首页首 页中心概况实验教学教学改革与创新科学研究实验室建设规章制度实验室安全教学资源
新闻动态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学生实...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区...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
实验室安全经费投入制度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实验室...

中心概况
您的位置: 首 页>>中心概况>>中心概况>>正文

中心概况
2020-11-12 21:58  

 

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是在原化学系的基础上发展起来的,原化学系创办于1962年,是学校最早成立的四个系之一,自1978年学校进入本科教育以来,校领导十分重视实验室的建设工作,投入大量经费购置了大量许多先进的教学仪器设备,目前设备总值1400多万元;2019年学院新学科楼简称,实验室改造完成,实验室条件较为优越,完全能够满足本科基础实验和专业实验的教学需求。基础化学实验室是最早建立的实验室,已有近40年的历史,师资力量雄厚,仪器设施完备。经过40多年的建设和发展,目前已经建成包含无机化学实验室、有机化学实验室、分析化学实验室、物理化学实验室、化工基础实验室、仪器分析实验室等六个基础实验室组成的实验教学基地。2003年无机化学实验室、分析化学实验室经新疆维吾尔自治区教育厅评估验收为合格实验室。

为适应新世纪创新人才培养需要,实现教学资源的优化配置与共享,喀什大学化学与环境科学学院于20056月正式组建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经过中心人员几年来的共同努力,中心已成为我院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和学生创新能力培养的基地, 在此基础上,201410月成功获批新疆特色药食用植物资源化学自治区重点实验室,2018年获批化学一级学科硕士点,2019年已开始研究生培养,在化学实验教学改革与研究方面形成自己鲜明的特色;中心专职人员 25人,其中具有硕士以上学位人员22人,占总人数88%,具有博士学位人员(含在读)13人,占总人数52%;具有高级专业技术职称人员14人,占总人数56%30-3912人,40-499人,50岁以上4人,是一支中、青结合,年龄、职称、学历、学缘结构合理的高水平的实验教学队伍。

基础化学实验教学中心老师爱岗敬业,团结协作,具有奉献精神,中心经过近十年的建设和发展,为我院乃至社会提供了良好的基础化学教育和化学研究的实验平台。随着先进实验仪器设备的引进,实验手段和方法将明显改善,为师生的科研将提供更好的条件,促进了学科的发展和建设速度,提高了教师的教学和科研水平。近几年来,中心老师承担了在研项目31项,其中国家级项目7项,自治区级项目12项,其他项目12项,总经费506万元。近五年在国内外发表论文130余篇,其中核心级以上论文110余篇,SCIEI收录论文22余篇;申请专利3项。形成了学院乃至学校鲜明的学科特色。

 

关闭窗口

基础化学实验教学示范中心  版权所有